解梦之语

【邻居组】Would you like to give me a kiss?

  本文cp邻居组,斯特兰奇×洛基×斯特兰奇

  有ooc,一发完

  不会法文,英文也不好,都是从网上找的。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此地长眠者,声名水上书。

  洛基穿着一身黑色西装,双手抱胸,微微扬起下巴,表情傲慢地看着面前的墓碑。
  “二流法师就是二流法师。”洛基一开口就是嘲讽的话语,可是当他再次开口的时候语气带了些许的哽咽,“愚蠢至极。”

  无限战争他们付出了极大的代价,不,不是他们,是他——奇异博士,史蒂芬·斯特兰奇。
  那场战争中就只有他一个战亡。
  所有人已经忘记他,只有洛基还有着大部分记忆。
  这是肆意运用时间宝石的代价,用不了多久,就连洛基也会忘记他。

  光是与灭霸抢夺无限宝石他们就已经不知道轮回了多少次。
  无人能超脱时间,就连神都不行。
  唯一记住的只有奇异博士。
  他以一己之力回转时间,可是没人知晓。

  爱吗?
  爱。

  痛苦吗?
  ……痛苦。

  遗忘吧。
  绝不。

  一次一次地喜欢,一次又一次地重来,时间从来没有给他们选择的权利。
  要么团灭,要么轮回。

  当斯特兰奇再一次发现洛基喜欢上自己的时候,他无奈地笑了。
  他已经没有能力去逆转时间,他只剩下最后一次的机会,如果不行,那么他们都会死。
  我可不希望他落得和我一个下场。
  所以那一次斯特兰奇对于洛基的感情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选择了无视。

  他知道阿斯加德的小王子有多么聪明,阿戈摩托之眼对于他来说,使用起来易如反掌。

  斯特兰奇从来不知道洛基是怎么喜欢上他的,也不知道自己是因为什么而去喜欢洛基,但就是这样,他们相互吸引着。
 
  斯特兰奇还记得有一次,那个骄傲的小王子半跪着,仰着头看向他,墨绿色的眼睛里带着水汽,一只手捂住不断流血的胸口,整个人都在不断颤抖。
即使那样,洛基也依旧骄傲。
  他试着站起来,不让自己那么狼狈,不过没成功。

  斯特兰奇对着洛基伸出手,洛基一改往常温和地笑着,只是疼痛让他的嘴角有一些扭曲,洛基无视了向他伸出的手。
 
  “Would you like to give me a kiss?”

  洛基看着斯特兰奇的眼睛,等了一会儿,发现对方没动作时,他撇了撇嘴:“不愿意吗……那就算了。”
  墨绿色的眸子虽然带着一些失望,但还是依旧温柔。

  披风拉着斯特兰奇,想让他去帮助洛基,但是没成功,斯特兰奇就只是站在那儿看着,像是翡翠般的眼睛里满满地皆是悲伤。
  “It……”
  “嘘——”
  洛基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唇上,他拉着斯特兰奇的手强迫自己站起来,仗着自己比对方高的身高,亲吻了他的眼睛。
  “Mon âme éternelle,Observe ton vœu……”
  洛基倒在了斯特兰奇的怀里没有了气息,斯特兰奇知道只要再一次逆转时间,他的小王子就会睁开他漂亮的眸子,带着高傲的笑容,对他说:“二流法师。”
  可是,心脏那处传来的疼痛让斯特兰奇禁不住弯下了腰,他死死地攥住胸口的衣服,大口大口喘气。

  斗篷颇为担心地戳了戳斯特兰奇的脸颊,斯特兰奇狠狠地抹了一把脸,站了起来。
  至尊法师不能在这里停下,世界还在危难之中,没有人可以阻挡他拯救世界的脚步。

  对洛基的爱恋不会因为一遍一遍的轮回而磨灭,反而更加深刻。

  第一次见面就给洛基一个下马威的斯特兰奇以后不少被洛基找茬。
  后来再见面就是在一个阴暗的巷子,那人是斯特兰奇从未见过的狼狈与慌张。
  明明伤的很重,但还是支撑着自己做出凶狠的样子瞪着对方,过了一会儿才有些颤抖的说:“你有没有见过索尔?或者,其他的阿斯加德人?亦或是……布鲁斯·班纳?”
  斯特兰奇听到洛基的话皱起眉摇头。
他不知道洛基有什么阴谋,上一次的纽约大战,还是不要让他再次发生的为好,而且……
 
  不是说不来地球的吗?!
  阿斯加德人都是这么不讲信用的吗?!
  全部拉进黑名单!

  洛基有些不爽地看着走神的斯特兰奇,如果不是他受伤太重,可能就一道冰凌飞过去了。
  “那位……要来了。二流法师,你们准备好了吗?”
洛基狠狠地喘了口气,一个标准的邪神笑只做到了一半,虽然他很想继续下去,可是他实在没有力气去做,眼前阵阵发黑。
  索尔交给了他的任务他还没有完成,也不能也不可以就在这里倒下。

  “那位是谁?洛基?洛基!啧……”斯特兰奇看着歪靠在墙上昏迷过去的洛基,有种很想把他扔在这里的冲动,可是他还需要洛基口中的消息。
  斯特兰奇画出传送阵,认命地横抱起洛基,把他带回圣所。

  洛基一睁开眼睛就看到围着自己的复仇者不禁有些吓住了。
  “蝼蚁们,好久不见。”
  洛基一边眯着眼睛笑一边坐起来,却一不小心扯到了伤口,笑容变得有一些僵硬。
  “小鹿斑比,我劝你安分一点。我猜你也不想再试一试魔力压制的滋味儿吧?”
  托尼抱着胸挑眉看着洛基。
  “呵。”洛基嘲讽似得笑出声,过了一会儿,他用一种近似小心翼翼的语调问,“你们有没有见过索尔?”
  “小鹿斑比不过是一会儿没见到哥哥就想他了?”托尼转过头去和娜塔莎交换了一个眼神,接着回答了洛基的问题,“没有。”
  洛基的脸色越发的不好了起来,他尽力不让绝望吞没自己。
  可是阿斯加德没有了,索尔不见了,他什么都不剩了。
  就连索尔交给自己的最后一件事都没有完成。
  灭霸……一定要让他付出代价。

  “那位要来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洛基就是个疯子。

  这是所有人的想法。

  每一次的战争都是冲到最前面,把能用的技能全部一股脑儿地往前扔,没蓝的时候就近战,小刀耍的天花乱坠。
  斯特兰奇每次都要分心去看洛基的安危,然后及时在敌人要戳到人的时候,把洛基给捞回来。
  他们的默契就被这样一遍一遍地给养成了。

  后来索尔回来了,和银河护卫队一起,还拿到了新的武器,也比以前更加像个王了。
  灭霸拿到了四颗无限宝石,现在正在眼馋斯特兰奇的那个时间宝石。

  灭霸的大军在纽约圣所外虎视眈眈,复仇者们这次已经无力反抗了。

  活下来的没有几个,就只剩下洛基、索尔、斯特兰奇、托尼以及彼得·帕克。
  彼得被托尼保护得很好,至少到现在还完整地站在那里。

  在出战之前洛基嘴角含笑地说:“Would you like to give me a kiss?”
  斯特兰奇愣了一下:“如果我们活着回来。”
  “好吧,如果可以。”

  那一战复仇者几近团灭,在最后斯特兰奇开启了时间宝石重启时间,一切回到起点。

  斯特兰奇一遍一遍地更改时间线,根本没有一点用处,即使他找到了其他宝石,但最后还是会被灭霸抢走。
  气得斯特兰奇直想骂街。

  突破点是洛基。

  那一次洛基带着空间宝石投靠了灭霸,除了这一个分歧点以外就没有更多了。
  结果是却大不相同。

  小骗子最会做的就是识时务,然后将自己认为是对的信念贯彻到底。
  斯特兰奇在战场上看到他的小骗子时是惊讶的,他在以前遇到洛基的地方等了好几天都没有看到他。
  还好,他的小骗子还活着,他相信,洛基会站在他那边,那是他们轮回了几十次的默契。

  洛基被复仇者抓住了。
  透明的牢笼里的洛基冷静的要命,一点都不像被俘虏的人。
  复仇者每个人都轮番着想去从洛基的口中套出话来,并没有什么用,不然斯特兰奇也就不会站在牢笼里了。

  “今天是你吗?二流法师。”洛基闭目养神连一个眼神都不愿意分给斯特兰奇,“看来复仇者找不到什么人了。”
  “洛基,我就不拐弯抹角了,以你的能力我们根本抓不到你,你想做什么?”找不到椅子的斯特兰奇就只是站着,居高临下地看着洛基的脸。
  “你来猜猜看?”洛基睁开眼,麻利地翻下床,靠近斯特兰奇,嘴角带着危险的笑容。
  “不是灭霸派你来的。你身上有着类似时间宝石的魔力波动,但是不是时间宝石,应该是……空间宝石。那么,你是来投诚的?”
  “bingo!不过我不是来投诚的,我是来捣乱的。我们玩个游戏吧。今天之内由你来找出我身上的无限宝石,如果你找出来了……我就告诉你一切我知道的,如何?”
  洛基打了个响指,笑得很是开心,他微微低头与其对视,最后的那个尾音撩得人脸红。

  “如果我没找到呢?”斯特兰奇向后退了一步,手中握紧了悬戒。
  “Give me a kiss.”洛基举起手向后退,一直退到床沿,接着坐了下去。
  “你对其他人也这么说?”斯特兰奇挑眉看着洛基,带着一种危险的味道。
  “没有,我只对你说过。”洛基无辜地睁大了眼睛。
 
  信你就有鬼了。
  阿斯加德人从来没讲过信用!

  这是来自多次被骗的至尊法师的怒吼。

  他的小王子喜欢莎翁的诗集。
  喜欢甜食。
  从来不带饰品。
  越是重要的东西越是装作不在意。
  精通幻术。

  斯特兰奇看着洛基脖子上的银链哭笑不得。
  太明显了,这是在给他放水吗?

  洛基盯着斯特兰奇看,生怕他看不出来似得还特地把那个挂坠从衣服中拉出来摆在外面。

  斯特兰奇无奈地走到洛基面前,弯下腰扯着那个挂坠,洛基被拉得向前倾,他们的距离很近,只要有一个人再凑近几厘米就能亲上了。

  “小王子什么时候也带这种东西了?”
  斯特兰奇自己端详着挂饰,总觉得有点眼熟。
  “我喜欢的人送我的。”
  洛基的脸上带着挑衅的笑。
  “空间宝石?那你喜欢的人还真是大手笔啊。”
斯特兰奇的指尖泛着金光在挂饰上一划,宇宙魔方和灵魂宝石就出现在了他的手中,挂饰也换了一种样式——一个普通的红色泪滴形石头。
 
  “诶呀诶呀!居然被你找到了!那你想知道什么,我定是知无不言。”
  洛基抢回了挂饰,一点儿都不走心地宣判了对方游戏的胜利。

  “那你就告诉我那些消息是不是你传递过来的?”
  “是的。”
  “为什么?”
  “我并不想告诉你。怎么办呢?”
  “你想要什么。”
  “你。”

  斯特兰奇看着洛基,有些头疼地揉了揉眉心。
  “那你还知道什么?”
  “灭霸收集无限宝石的原因?”
  “……说吧。”
  “你知道死亡吗?灭霸在追求名为死亡的女神。一切皆因死亡而起,一切皆由死亡而亡。”

  洛基就好像在念诗句一般特意压低了声音,嘴角含笑,一点都没有危机感。

  “二流法师,你能创造奇迹吗?”

  “神不能做到,但我相信你能。”

  和以前没有任何不同,复仇者惨败,时间滴滴答答流转,不带留一点痕迹。

  神降下光明,却没法驱散黑暗。

   那一次洛基死在了所有人前面。

  带着魔方离开的是索尔。

  那天,白天代替了黑夜,光明笼罩了整个地球,晃得人眼睛疼。
  斯特兰奇却坐在黑暗的房间里,脸色惨白。

  “这一次连一起战斗都不行了吗?”

  “我应该怎么办?”

  “我又该怎么去保护我的爱人?”

  “我还剩多少次回转时间的能力?”

  那次战争是有史以来输得最快的一次,索尔没有拿到新的武器,银河护卫队晚来了一个星期,无限宝石最后还剩时间在复仇者手中,那还是斯特兰奇付了点代价才抢回来的。

  “Would you like to give me a kiss?”

  “如果你能活着,那么我的答案是……”

  “sure.”

  斯特兰奇对于一遍遍的恋爱游戏厌倦了,他依旧爱着洛基,可是,如果他们没有在那个小巷认识,是不是……是不是洛基就能够活下去?如果他们没有交集,是不是……他们就不会一遍一遍地离别?

  那是斯特兰奇做出的最残忍的决定,也是打破轮回的决定。

  不过是远离他,不过是将他剔出骨髓,不过是将他赶出心脏,不过是……不再爱他。

  我除了拯救世界就只剩爱你,可是让我放弃爱你却好像比拯救世界还要困难。

  找到洛基的不是斯特兰奇而是托尼。
  斯特兰奇就在远处看着托尼把洛基带回了斯塔克大厦后才离开。
  洛基就好像有心灵感应一般向斯特兰奇站的方向看去,却只看清了红色的一角。

  斯特兰奇减少到斯塔克大厦的次数,有什么事也是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洛基看到斯特兰奇的次数很少,简直屈指可数。
  以他们多年来的默契,斯特兰奇害怕自己会做出什么露馅儿的事情,也害怕洛基会再一次爱上自己。

  “蜜糖,我有那么吓人吗?”洛基舀了勺布丁放入口中。
  “如果你不在我改进装甲的时候诱惑我吃东西我会很感谢你。”托尼对洛基翻了个白眼,手下的动作却没停。
  “星期五说你已经两天没有休息吃饭了。人类的身体会受不了的。”洛基又舀了勺布丁,还特地站在了托尼的旁边,“我自认为长得好看,为什么那个二流法师见到我就跑?”
  “可能是怕你报复他吧。”托尼看了看手上的装甲,又看了看洛基盘子里的布丁,来回几次后伸手去抢布丁。
  “你不是不吃饭吗?”洛基叼着勺子,一只手抵着托尼的头,不让他够到盘子。
  “小鹿斑比!”托尼瞪大了眼睛看着洛基,随后便被“滋滋滋”的声音转走了注意力。

  “斯塔克。”斯特兰奇从从金色的光圈中走出,瞟了一眼洛基,语气里带着连自己都没察觉的不快,“灭霸要来抢心灵宝石,你们小心一点,这几天我都不会在圣所,如果你有事就去找王。”

  托尼看着斯特兰奇挑了挑眉,眼睛一眯,就想到了几个坏点子:“既然来了就等会儿再走吧,正好我们准备吃下午茶。”

  “不了吧。”

  托尼盯着斯特兰奇,发现他没打算开口说话后又眨了眨眼睛。
 
  “……好。”
  这是被逼无奈的斯特兰奇。

  托尼倒了三杯咖啡放在桌上,又端了几盘甜点。

  “蜜糖,你再这么吃下去体重会超标哦。”洛基好心地提醒着托尼,手中一直摩挲着杯子,但就是不喝。

  “小鹿斑比,你没资格说我,你这个星期已经吃了多少个布丁了?”
  托尼又拿了个甜甜圈放进嘴里。

  斯特兰奇颇有些不爽地看着聊天的两人,发现自己插不上什么话,就专心给咖啡加糖了。

  什么时候他的小王子和斯塔克关系那么好了?

  一边想事情一边加糖的后果就是……
  糖加多了。

  斯特兰奇喝咖啡放两块糖;洛基不喜欢喝咖啡,嫌苦,但是他偶尔也会喝,不过要放很多糖;而托尼只喝清咖啡。

  不过斯特兰奇根本没发现有什么不对,还顺手地将洛基和自己的咖啡兑换了一下位置。

  洛基眯着眼睛看着手中原本属于斯特兰奇的咖啡,嘴角勾起了诡异的笑容。
  托尼一脸“我不相信他们没有一腿”的表情看着斯特兰奇。
  斯特兰奇一脸茫然地喝了口手中的咖啡,发现没放糖,但是自己觉得刚刚已经放过很多糖了。

  “斯塔克,如果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
  斯特兰奇被托尼的盯得背后发凉,二话不说就开启的传送门离开了。

  “至尊法师都这么忙吗?”

  “我离开几天,蜜糖,你会自己照顾好自己的,对吧?”
  洛基转了转手中的咖啡杯,笑容中带着点威胁。

  “OKOK,你要去找情郎了,你比贾还话多。”

  “蜜糖。”洛基颇为无奈地摇摇头,随后散去身形。

  洛基没去找斯特兰奇,但是他去了收集者那边。

  “当初给你的现实宝石,是不是该还回来了?”
 
  “凭什么?”

  “就算你拿着现实宝石你也不会用,不是吗?而且灭霸快来了,你觉得你能护着这个多长时间?我并不觉得你能打得过他。”

  “那你觉得你能护住这颗宝石?”

  “但我会用,阿斯加德的藏书可不是浪得虚名的。”洛基对着收藏者就是一个wink,“而且如果我要是硬抢……我觉得我的成功几率还是蛮大的。”

   “你觉得我很弱啊,阿斯加德人。”收藏者的表情冷了下来,“看到那些藏品了吗?我可不介意多一个。”

  现实宝石我一定要拿到。无论需要什么代价。

  分身的瞬间加上隐身,必须要快,不然就会被人看到,不过洛基的运气一向很好。然后他就遇到了斯特兰奇。

  两只手同时碰到了装有现实宝石的盒子。

  洛基看着对方微微显露的身形挑眉,然后放下盒子,转身去安装炸弹,托尼给的炸药品质可是一等一的好,要是一个配合不好两个都要玩完,不过洛基却有一种只要是我们两个人那么一定能解决的想法。

  “二流法师,准备好了吗?”洛基抛了抛手中的控制器,看着斯特兰奇的身影快速向自己冲过去,然后按下了按钮。

  炸弹完美地引爆,斯特兰奇抱着洛基冲进了画好的传送门之中,两人在圣所的地板上滚了两圈然后停下来。

  “我并不觉得你孤身一人去偷现实宝石是一件明智的选择。”斯特兰奇躺在地上微微有一些喘气。
  “你不是也一样。”洛基眯着眼笑,坐了起来,手中握着现实宝石的盒子,“多谢帮助。”
  斯特兰奇伸手去抢,可是没扑到,那个不过是个幻像,他轻笑一声,带着些许宠溺:“你呀。”
 
  从那以后,他们就没有再说过一句话。

  所有人都在为抵抗灭霸做准备。
  因为内战而分为两派的复仇者重新聚集到了一起。
  托尼和苏芮没日没夜地升级自己的战甲和其他人的装备;小蜘蛛有时会帮忙,或者升级自己的蛛丝;索尔在练习如何控制闪电,或和美队、黑豹他们一起去突袭灭霸的军队;洛基隔三差五去圣所偷书,有时候还能碰到也在偷书的斯特兰奇……

  这一次他们开始了逐个击破,说白了就是所有人打黑曜五将中的一个,而且还是那种打完就跑的。
  到最后就只剩下灭霸和一些杂鱼了。

  最后一战,终于打响。
  只有力量宝石的灭霸,和团结一致并有其他五颗宝石的复仇者们,谁胜谁负显而易见。
  可是灭霸单只有力量宝石也和复仇者们打得难解难分。

  洛基让幻视出现在灭霸身后,发动了心灵宝石的能力——控制,又用幻术将自己变成死亡的模样,并使用了现实宝石让灭霸以为这是真的。

  “Death,my love……”灭霸喃喃自语着。

  “你终于来了,你看,我给予了你想看到的死亡。”

  灭霸伸出手去抓洛基,索尔一下子砍断了灭霸的手,绯红女巫使用能力把无限手套和断手分离,洛基拿着手套就跑,一边跑一边把两颗宝石放进无限手套之中,斯特兰奇开启传送门把索尔从灭霸旁边送走。
  灭霸怒吼了一声,伸手就要抢无限手套,洛基握着宇宙魔方,瞬间到了远处,然后将空间宝石和无限手套扔给幻视,幻视将宝石放进手套,又把它交给了斯特兰奇。
  斯特兰奇将最后一颗宝石放进去后,带上了手套。

   光芒一下子照亮了大地。

  “是你唤醒我的吗?”复仇女神看着斯特兰奇,“说出你的愿望,我将实现它。”
  “我希望一切皆是美好的样子。”
  “你在更改命运,你会被时间所遗弃,在时间中不断流浪,直到你的灵魂消失。”
  “没关系,当我第一次运用时间宝石的时候,我就已经做好了准备。”
  “孩子,这并不值得。你本可以许愿不受惩罚。”
  “I am a hero.”斯特兰奇笑了。
  “如你所愿。”

  在光明中,六颗无限宝石破碎,复仇女神将希望带给了万物,一切安好。

  斯特兰奇抱住了洛基,他一边笑着问,一边消散:“Would you like to give me a kiss?”
  洛基慌张地回抱着斯特兰奇,当斯特兰奇最后一个音说出口后,他就消散的无影无踪。
  洛基就僵着拥抱的姿势低下头,眼泪在眼里打转,却没掉下来,硬是把眼眶逼红了。

  宝石的破碎让众人无法接受能量冲击,他们全都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灭霸好像是知道了自己的错误,他放弃了自己无上的能力,选择做一个普通人。
 
  他们为斯特兰奇举行了葬礼,他没有留下尸体,唯一可以放入棺椁的是一块表。
  洛基也去了,黑色的西装很合身,他就站在最后,冷眼看着他们把他下葬,然后离去。

  洛基经常在复仇者大厦出现,不是帮托尼造回贾维斯,就是去圣所看书,王并没有拦他。
  他忙得不可开交,所有人都说要他休息,可是他从未听过。

  所有人都开始渐渐遗忘了斯特兰奇,当洛基有一次喝醉时叫出了斯特兰奇的名字,复仇者们茫然地问。
  “斯特兰奇是谁?”

  那一次,洛基再未叫出斯特兰奇的名字,被遗忘之人终会消失得无影踪。

  “你不是问我愿不愿意给我一个吻吗?”
  “我还没有回答。”
  “我的答案是,”
  “sure.”

  洛基俯身吻上了墓碑。

  终于有一天洛基忘记了他的爱人。
  那天起床,他忽的泪流满面,怎么也停不下。

  “劳菲森先生,您还好吗?”贾维斯叫来了托尼。

  “小鹿斑比你……”托尼看着蜷成一团的洛基,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出去。”洛基狠狠地抹了把眼泪,他并不想被人看到那么狼狈的样子,可是无论怎么样,这个眼泪都停不下来。
  接着洛基紧紧地抓住胸口的衣服,大口大口地喘气,眼泪不再掉落,那些让人窒息的情感突然消失。
  洛基的魔法瞬间暴走,房间里的东西飞起再落下,还好托尼出去了,不然肯定要受伤。

  忘记是最好的选择,可是洛基还是会下意识地走到那块墓地,看着只有一行字的墓碑,他折下一只花放在碑前,从那以后,再无人吊唁。

  “Mon âme éternelle,Observe ton vœu Malgré la nuit seule Et le jour en feu.”
  我永恒的灵魂,关注着你的心,纵然黑夜孤寂,白昼如焚。
 

评论(5)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