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梦之语

【不义超蝙】普罗米修斯

本文cp超人×蝙蝠侠。

Summary:蝙蝠侠死后,超人找到了他的日记。

带下划线的属于原文,加粗的斜体是蝙蝠侠的日记内容。

有ooc。

普罗米修斯盗来火种给予人类。

蝙蝠侠站在滴水兽上,他的身后红色披风飞扬。

“我有个消息。”超人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平稳,但是语调的上扬根本遮挡不住。

“露易丝怀孕了。”蝙蝠侠还是和以前一样冷静。

“你怎么……?”超人瞪大了眼睛。

“你在冒汗,瞳孔放大,而且左手抖个不停,你通常不会因为紧张或恐惧而显露任何肢体信息,我最后一次看到你那样恐惧,还是你面对毁灭日的时候,而毁灭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蝙蝠侠的护目镜缩小, “你笑得像个傻子。”

“我希望你能做孩子的教父。”

蝙蝠侠并没有说话,他还是目视前方,没有给超人一个眼神,护目镜很好地掩饰住了他的感情。

“嘿,瞧瞧看,‘世上最伟大的侦探’也大吃一惊。”超人看着蝙蝠侠,露出了一个明亮的笑容。

“我能听见孩子的心跳,布鲁斯。”

蝙蝠侠从始至终没有看过超人一眼。

太阳一点点升了起来,光芒洒了两人一身。

蝙蝠侠动了动唇,想要说些什么,过了许久才勾起嘴角,微微笑了。

宙斯震怒,将其绑在高加索山脉上,派秃鹫啄食他的肝脏。

“你夺走了他的妻子,他未出世的孩子,还从他身边夺走了他的城市。为什么?”蝙蝠侠双手撑着桌子,以一种压迫的姿势弯腰看着小丑。

“为什么?你觉得我还需要一个理由?估计就和我上周用一直小猫抡死小狗一个理由。”小丑说得漫不经心而又理所当然,他挑起眉头语调平静,又眯起眼睛,红色的唇膏画出的笑脸嘲讽至极,“当猫鸣狗叫停止的时候,只留下一滩皮毛,血肉和脑浆——当然喽,那种内心炽热的感觉是你挡也挡不住的。”

“以前总是我们间的游戏,这次为什么要针对他?”蝙蝠侠拽着小丑的领子将他提了起来。

“每次我们玩,都是我输。我已经输得无聊死了。我想我也该试试简单难度了。这次实在是太简单了。简单得就和用小猫抡死小狗一样。”小丑直视蝙蝠侠的眼睛,完全没有觉得这个姿势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曾经有人也从你身边夺走了一切,不是吗,蝙蝠仔?瞧瞧你变成了什么样——一个整天耍拳弄腿的忧桑小球球。你觉得超人会变成什么样?他是一个神,却自欺欺人地以为自己是个人。经历了这事儿后,你说他会变成啥?”

“有些事情即使是你也不可能腐化得了,小丑。”蝙蝠侠坚定地说,语句中带着对超人满满的信任。

“哈。哦~蝙蝠仔。你真是太可爱了。你真以为你的好友还会愿意玩下去吗?”小丑嘴角的笑容扩大。

“他会万分悲痛,但仍将是这世界的楷模。”

“不,我觉得事情的发展会比这有趣的多。”

超人冲进了监狱,蝙蝠侠还来不及阻止,他的手就穿透了小丑的身体。

小丑临死前看着蝙蝠侠,嘴角的笑容更加放肆,他的嘴一张一合就是没有发出声音:你看,我就说吧。

秃鹫吃掉了他的肝脏,在第二天的时候重新长回。

  金色的小刀穿过心脏留下伤痕,鲜血不断从伤口流出,染了满手,鼻腔里全是血腥味儿,布鲁斯的手没有一点颤抖,他安静的看着卡尔,钢蓝色的眼睛里什么都没有。

  “布鲁斯?”卡尔茫然的看着布鲁斯,一向极稳的手出现了颤抖,如大海一般的眼睛里竟有了泪水。

  布鲁斯叹息着抬头,天亮了。

  第一缕阳光撒在了天空,染红了一片黑暗。

  就好像他和卡尔一般。

喜欢。

“你知道他所谓的普罗米修斯是谁吗,达米安?”克拉克合上日记,看着达米安。

“以他的风格,那个普罗米修斯就是你。”达米安站在克拉克的身后,长发遮住了他的表情。

“可是,普罗米修斯不是他吗?”克拉克摩挲着书脊,蓝色的眼睛里一片暗淡,“是他将希望的火种给了人类。”

达米安看了克拉克一眼,没说话,转身离开了蝙蝠洞。

他不会希望我来这里的。

克拉克向后翻了一页,映入眼帘的是满满的喜欢,又潦草又多,有些都划破纸张到了下一页。

克拉克愣住了,他扭曲着嘴角,想要笑,可是眼泪却没有止住滴在了纸上,他擦了擦泪水,吻在了那满满的喜欢上。

那是一块普通的墓碑,没有任何雕饰,上面连名字都没有,只有在石碑的右下角雕刻了小小的一个词——普罗米修斯。

卡尔放了一朵花在碑前,他就站在那里,许久才动了动唇:“如果……”

如果你明知道阳光会把你灼伤,你还会不会去靠近他?如果你明知道你属于黑暗,你可否还会去向往光明?如果你明知道太阳会陨落,你可否会放弃他?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

人间之神伸出手,指尖碰到了冰凉的墓碑,他的脸上有着少有的茫然。阳光将他眼中的泪水映射的闪亮,它们倔强地不肯离去,却在一声呢喃中奔涌而出。

“布鲁斯……对不起。”

在蝙蝠侠死后的二天,卡尔办了一个宴会,说是为了庆祝反抗军的溃败。

他穿回了小记者的衣服:土气的格子衬衫、不合身的西装和再普通不过的黑框眼镜。

卡尔仿佛看见了当初的布鲁斯站在金碧辉煌的大厅中央,越过人潮,对着他扬起酒杯,精致的眉眼在暖黄色的灯光下越发温柔起来。

小记者怔愣地看着他,低头看着酒杯,又抬起头,对着他微笑,眼睛里闪着零星的水光,他喝了一口酒,对空做出碰杯的动作。

那口酒入喉,眼泪就再也没止住,卡尔踉跄着离开了宴会。

他坐在孤独堡垒的椅子上,喝了一大口酒,却因为喝得太猛而呛咳起来,接着他泪流满面。

“布鲁斯……”

地上一地的空酒瓶。

你还剩下什么?

一身能力,无尽寿命。

你还剩下什么?

万千孤独。

你还剩下什么?

无。

卡尔觉得有什么填满了他的胃,让他忍不住地想要呕吐,于是他摇晃着站起来,进入浴室,扑到洗手台上。

我不想一个人。

他开始呕吐,第一口,他呕出悲伤,接下来他呕出疯狂,呕出绝望,于是他什么都不剩下了。

红色的披风飞扬,但却暗淡得要命。

克拉克·肯特再一次活过来,他在绝望中死去,又在绝望中复活。

克拉克安静地站在墓碑前,他有些局促地摸了摸鼻子,接着才小心翼翼地开口:“布、布鲁斯,我去了蝙蝠洞,看到了你写的日记。我不是故意的,你、你别生气。我没有想到,你会把我比作普罗米修斯,我可能配不上这个称号。

对于人类来说,你才是那个普罗米修斯吧。

我看到你说喜欢我,当我看到那满满一页的喜欢的时候,我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只知道我很难过,如果我要是早一点知道是不是就不是这样了?

对了,赛琳娜来找过我,扇了我一巴掌。她红着眼眶质问我,‘你夺走了他的一切,现在连他的性命也夺走了。你又给了他什么?卡尔·艾尔,他不是神,他也会疼啊……你为什么不肯放过他?我曾那么希望得到他的爱,结果你却抢走了它还不珍惜,你知道我有多么羡慕你吗!’

我……很抱歉,布鲁斯。

我从来没有想过你会死。这么多年了,我从未想过你的死亡。我以为我们会一直处于你逃我追的状态。我被愤怒与背叛蒙蔽了双眼,于是我不再是神明。

布鲁斯,我之前还在想那天为什么?你明明可以杀了我的,我知道你可以狠下心的,可是为什么……现在我知道了。

我发现我从来没有了解过蝙蝠侠,也没有了解过布鲁斯·韦恩。

布鲁斯,我发现我什么都没有了。”

接下来就是良久的沉默。

“我突然想起,我好像还没有亲吻过你。”克拉克弯下腰,飞快而又轻柔地亲了一下石碑,生怕墓碑的主人不同意似的。

“布鲁斯,我也喜欢你。”克拉克眯着眼睛笑了,就和当初一样,干净温柔又光明。

第一次哭是为了祭奠他。

第二次他扔掉了卡尔·艾尔。

第三次他找回了克拉克·肯特。

之后他再未哭过。

红色披风不再飘扬。

彩蛋:

临死前布鲁斯的心中所想

你犹豫了。

一个酷似阿福的声音出现在布鲁斯的脑海。

我没有。

那一下你本来可以杀了他的,但是你迟疑了。那是你唯一的机会。

我知道。可是……我舍不得。

我舍不得。

抱歉,阿福,我舍不得。

那一瞬间他太像克拉克了。

我知道他已经不是克拉克了,但是我还是希望我可以带回他。

……

我失败了。

评论(13)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