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梦之语

放手(上)

  本文cp龚常胜×东方纤云,有OOC,双结局,这篇就当做新年贺文吧。
  伏魔大会一战由玄铭宗三弟子龚常胜陨落,三界魔尊之首易相逢重伤,逍遥门三弟子逍遥星河重伤,魔道胜告终。
  从那以后,玄铭宗大弟子东方芜穹闭关修炼,百媚教大弟子东方纤云成为新任三界魔尊之首,花慕慕成为百媚教大师兄。三界迎来了久违的和平。
  百年之后,东方纤云遇到了一个孩子,和当年的龚常胜很像。一样的蓝色眼眸,一样的金发,只是眼角下没有像莲花一样的图案。
   “你迷路了?要不要我送你回家?”东方纤云的脸上挂起了微笑。
   “我是东方纤云,你可愿意入我百媚教?”东方纤云看着坐在地上的孩子,如当年一般伸出了手。
   “好,我叫龚常胜。”龚常胜亦向他伸出手,大大的蓝色眼睛看着东方纤云。
  东方纤云眼中的喜悦几乎要蔓延出来,他一把抱住龚常胜,用最快的速度将他带回百媚教。
   东方纤云抱着龚常胜闯进了易相逢的房间:“师父父!你看我带谁回来了!”
  “诶,这不是胜儿吗?”易相逢从储物袋里变出了一颗椰子糖,放在了龚常胜嘴边:“呐,这个给你。”
  龚常胜听话的咬着糖,笑得一脸幸福。
   “蜀……龚常胜你先去玩吧,我和师父父有话说。”东方纤云放下龚常胜,看着龚常胜远去的背影一点点变小,直到消失。
   “师父父,我想教他逍遥门的剑法,让他穿玄铭宗的服饰。”
   “好啊。就听徒儿的。”易相逢没有问为什么,她一向是这样。
   “蜀三路应该是正人君子,应该是正道,应该是站在时间顶点的人,我不能毁了他的天赋,不能让他成为人人唾弃的魔修。”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个时候应该抱着你。”易相逢抱住了东方纤云。
   “师父父啊……有你真好。”
  就这样,六岁的龚常胜待在了百媚教,学的是逍遥门的剑法,穿的是玄铭宗的服饰,他与百媚教的所有人都不同。就连叫人的称呼也不一样。
   “我叫你蜀三路,你叫我小云哥哥好不好?”东方纤云蹲下来,脸上是温柔的笑意。
  “好。小云哥哥。”只有六岁的龚常胜笑的一脸天真无邪。
   东方纤云对龚常胜好极了。
   好到让所有人都羡慕。
   无论是吃穿用度,还是法宝秘籍,只要东方纤云能拿到,只要龚常胜想要,他都可以给他。但唯独没有叫他心法与法术。
   “小云哥哥,我想听睡前故事。”
   “好,我们今天来讲西游记的故事……”
   “小云哥哥,我想吃糖葫芦。”
   “好,我去买。”
   “小云哥哥,我也想学剑法。”
   “好,我来教你。”
  后来呢?龚常胜和他的小云哥哥是不是很快乐的生活在一起?龚常胜是不是像东方纤云所期望那样,成为了人人称赞的正道之人?
   后来啊,后来,东方家的家主东方芜穹知道了龚常胜的存在,东方纤云亲口告诉他的。
   “你这又是何必?”
  “家主大人,你说过的,他是注定站在顶点的人。”
  “我知道了,莫要后悔。”
  龚常胜被带走了。走之前他一直转头,看向身受重伤,连站都站不起来的东方纤云,红了眼睛。
   “你能不能,能不能救救小云哥哥?”
   “胜儿……他是魔修,而且是他亲手将你交给我的。”
   “不可能!小云哥哥他才不会这样!”
   “从今天起,你是蜀山派玄铭宗三弟子龚常胜,我是你的大师兄,名叫东方芜穹。”
  一只蝴蝶飞到龚常胜身边,他伸出手去接,听到了东方纤云的声音:“蜀三路,他是你的大师兄,跟着他,你能学到更好的心法与法术……抱歉啊。”
  龚常胜愣了一下,看向东方纤云的眼神里充满了不信。
  东方纤云苦笑了一下,一口血喷了出来:我好像逃不掉了。
  “……我是不是很没用?”东方纤云费力地翻了个身,愣愣地看着天空:“要是再强一点就好了……”
  “既然舍不得为什么还要放弃?”花慕慕坐在东方纤云的身边。
  “东方芜穹很厉害啊,以他的能力一定可以保护蜀三路。我是个魔修,会毁了他的……他是注定站在顶点的人。”
  “呵!”花慕慕冷笑一声转身就走。
  “你倒是扶我起来再走啊……”东方纤云躺在地上,愣愣的看着天空,他突然勾起了唇,嘿嘿地傻笑着:“我应该开心,家主大人那么喜欢蜀三路,会很好的对他……但是眼睛好酸啊。”
  十四年后,东方纤云和龚常胜再次相遇。
  只不过是点头微笑,擦肩而过。
  从此后再无交集。
  他是三界魔尊之首。
  他是蜀山派玄铭宗三弟子龚常胜。
  仅此而已。






喜欢be的就到此为止了。
接下来是he时间。






  十四年后,东方纤云和龚常胜再次相遇。
   当他们要擦肩而过之时,龚常胜开了口:“龚常胜为何而死?”
  “为我。”
  “前世,龚常胜为你而死。今世,蜀三路为你而活。小云哥哥,蜀三路心悦与你。”
   不是龚某,不是龚常胜,而是,只属于东方纤云的蜀三路。
   “小云哥哥也是如此。”
                  完结于2017.1.27

评论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